opta足球数据中文版

opta足球数据官网网址

关于征集202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湖南)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8      阅读: 0

各学院:

为做好202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湖南)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编制工作,特面向全校征集指南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湖南)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湖南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关键领域中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交叉融合创新,推动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形式予以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项目类型共同限项申请。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资助期限4年。 

二、征集领域 

征集领域包括生物与农业、能源与化工、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5个领域。 

三、征集对象 

本次指南建议征集面向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同时,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关规定,项目申报时,须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牵头。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的,提出指南建议时,应积极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等依托单位对接,联合组织报送。 

四、有关要求 

(一)指南研究方向要求 

1.科学性。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精准,体现基础研究特点,避免偏技术应用,避免出现“开发”等词汇。 

2.导向性。不应出现明显限制性要素,在具有一定包容性的前提下,尽可能体现湖南的需求、优势和区域特色。 

3.安全性。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不得含有涉密的内容。 

4.学科代码。每条指南研究方向只能涉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个科学部,并明确至少一个二级学科代码,注意代码与指南领域的匹配。 

5.避免重复。具备创新性,避免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其他已资助项目重复。 

(二)指南建议人要求 

1.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应具有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经历,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项目申请人的限项要求。 

(三)指南建议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行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认真开展研究,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往年发布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格式(2023年指南格式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438/info88053.htm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研究方向应具有一定的包容性,研究内容文字表述应简明扼要、高度凝练,原则上不超过三句话(200字以内),填写好“202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湖南)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征集汇总表”(见附件)。各学院须于202411517:00前,将征集到的指南汇总后,反馈到学校科技处邮箱:znlkjc@163.com。学校汇总审核后,将统一报送到省科技厅。 

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基金办:0731-88988757  0731-88988701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银勇平   073185623959 

相关材料及要求详见:https://kjc.csuft.edu.cn/tzgg/202312/t20231228_150673.html  

 

    

                                科学技术处

                              20231228



 

相关附件下载: